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食記] 奇妙的牛霸牛排

  好的,首先呢,又是篇沒照片的食記。可以說是相當的有良心。因為我一還沒養成習慣、二是相機電池在充電而且充電時需要裝在相機裡(我想換臺新的!),所以就沒帶到啦。

  而為什麼要用「奇妙」來形容呢?因為真的是很奇妙啊……(喂)

  咳咳。牛霸牛排館不是連鎖體系的,其實在臺東知名度不高,這次是第一次光顧,還是爸爸結束冷氣裝機工作回來的路上看到路口有人在舉牌子宣傳才起意的。

  位在鐵花路上、距好樂迪不遠的牛霸牛排,店面不算大,而且我覺得點有些差,可能因此就沒太多客人。而且一進店裡就有別的客人的小孩在哇哇大哭我真想上前去呼個幾大巴啊踏碼的有夠吵。

  很簡單像是廣告傳單的menu,最便宜、單一塊排的價格只比夜市牛排高幾十元,而點套餐多不到四十就附沙拉、南瓜酥皮濃湯、紅茶,其中南瓜酥皮濃湯跟紅茶都可以一直續一直續一直續(懂這個跳針梗的請舉手)。我點了價格看起來很實惠的雙拼牛豬套餐──這是第一個奇妙的點。
  桌子玻璃墊下有一張名片大的手寫小卡,介紹店內的松阪豬,還強調、推薦切薄片配海鹽吃(菜單上松阪豬排價位比較高,也有註明附海鹽喔)──這是我覺得奇妙的第二個點。

  先上沙拉自然不稀奇──淋著稀薄的橘色沙拉醬,一看就知道不夠,所以吃起來草味很重害我頓時替牛羊感到一陣鼻哀,但有一顆葡萄跟一塊切得不小的鳳梨算還不錯。我爸沒吃完,給我二姊,我二姊又把她剩下的推給我──等一下,沙拉醬明顯就比我的多太多了嘛!碗裡濃稠厚實的橘色醬汁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就好像加了很多水一樣稀!?真奇妙……(嚼嚼)

  南瓜酥皮濃湯有酥皮當然不是奇妙的點,老闆還是服務生說其實南瓜也沒有加很多也不是啦而是裡面的料……有玉米,很正常;還有好幾塊切成兩倍丁尺寸的火腿、以及一個蝦仁(!?)──好奇妙。

  正餐上來了,掀開看到的時候,我差點笑場──猜中了!奇妙的點!果然牛排跟豬排的尺寸都像是半份一樣!(好啦,價格很便宜啦)但是接著奇妙的是,肉質好軟嫩好鮮甜喔!我在添牛排醬前有各切一小塊,不但好切,入口也吃得出這肉有挑選過,店家挺講究的。感覺是要花到兩三百的等級。很平民的價格,但是對自己用的肉很有自信,難怪還特別推薦松阪豬。

  可是那個沙拉,是怎麼會……對了,紅茶普普通通,就像是一般有提供紅茶無限暢飲的店的那種味道。

  而因為這家店的鐵板麵是選用螺旋型的義大利麵,量不多,所以大家都決定再續一碗湯──奇妙的點又發生了!我這次拿到的湯,續的湯沒再給酥皮很正常,可是,裡面的料變成滿滿的菇、菇、菇。沒有火腿了,沒有蝦仁了。我分享內容,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大家的第二碗都沒火腿跟蝦仁,但是這個菇呢,剛剛第一碗就有了。獨獨我的沒有。(是不是很奇妙)

  我真的搞不懂這家店啊……各種矛盾組合在一起。但是說真的,只有沙拉差強人意、紅茶普普通通,服務態度在臺東也算中上了,而且員工還有穿制服耶不要叫我去拍寶桑湯圓那個臭臉婆婆。算是可以為了品嚐美味又划算的肉而回流的店,但是得先通過沙拉那一關!(抖) ←不可以浪費食物!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1. 沒圖押... 字好像有點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料到這間店這麼有梗:P
      湯跟主餐的表現都很好,我覺得衝著這兩樣去嚐鮮很值得~

      字的問題…我再調整看看,感謝建議0.0/

      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