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屑屑] 乾淨的雨?還是骯髒的雨?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啊~~~真是有夠省事的都不用澆花太感動惹

這場雨很乾淨又很營養喔!──可是這怎麼判斷呢@@?

我的玫瑰養在屋頂,完全露天,沒有遮陽遮雨,我也不會看天氣特地去搬動。

那平常如果是像這次,連續四五天的雨,等雨停後玫瑰通常都一堆黃葉了-_-

(髒雨水會帶來病菌)(雨後黃葉的原因是黑點病或新陳代謝)

但是今天上樓整理,除了兩盆剛好在雨中開花,花瓣被雨水打壞變形褪色,所有玫瑰的葉子仍然相當健康!

這朵不但沒被雨水打壞,還開得像茶花一樣工整XD

DSC03926葉子超健康啊都沒破病~@@+
啊此姝的身分讓我暫時保密一下~等開花過程紀錄好就來介紹: D

連被今年夏天熱得裝死許久沒動靜的幾株玫瑰,都跟著爆發出一堆芽點,甚至在同一處發出好幾個芽點的都有~

(忙著決定剔除和保留,沒空拍=_=)

玫瑰淋好幾天雨後還健康生長的經驗其實有過不少次,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啦~可以參考看看。

DSC03928 同一片天

最後用這張照片作結~

是傍晚的時候,臨近的兩邊雲,一邊透出黃昏天色,一邊卻還像是大白天,滿特別的喔: )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