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花刊] 無緣的茉莉花

虎頭茉莉
唯一一張能看而且開得漂亮的。在同年秋冬之際終究還是離去的虎頭茉莉。

  屬於夏天的花卉,芳香白花。花重瓣而且枝條硬直的茉莉品種,總有人比較兩者香氣,我倒覺得無甚差別,同樣的芬芳;而且因為這款的枝條較硬好管理、花型美麗、花期更長一些,我是喜歡虎頭茉莉比常見的藤本的茉莉多一些。

  花因為瓣多而比單瓣品種還大一號,但那時六月的花還算小的了;過完暑假開學時趕得上看到一波快要謝的花,花瓣更多、花更大,比照片中的還大了一公分有。

  但是不怎麼想再種了。單瓣的是生命力強但花期短,花開放時也不耐風吹,且枝條軟軟地垂來垂去難管理,去年開完花修剪過後施了肥就出養了;虎頭茉莉則是種了兩次都不成,剪得多一些就不行了,要不就是寒流來襲突然紛紛掉葉直到整株光光,最後都是一個樣的枯木。

  種花,也是講緣份的。留著照片,看了懷念就好。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