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花刊] 夏日美玫-趴吐

  標題的意思是第二波,不是趴著吐的意思,相信大家應該都沒誤會。(←所以是廢話)

  這次要介紹的是玫瑰中的迷你品種(大輪→中輪→迷你,沒有「小輪」喔),跟那些花朵大方大器的美玫不同,迷你品種走小巧可愛路線,看起來格外精緻,一樣優雅;不僅花朵偏小,連植株也普遍不高,葉子的尺寸也小得多。

變色龍01花和花苞看起來都不多,但是比起其他玫瑰夏天的表現,算是來花性優異的。
一方面也是因為避免在夏天開太多花,所以沒有特別著重開花肥。
只是她算滿耐熱的,所以可以比較放心地讓她綻放花朵: )

  這品玫瑰的顏色豐富多變,粉紅色、黃色、紅色、橘色、橙色,都能見到。只是特意一起修剪的關係,幾乎同時開花,加上好一陣子都是晴朗的全日照,所以每一朵花的顏色都差不多是這個調調。等到秋冬季,天氣比較不穩定,每一朵花受到的日照程度相差較多時,花色會有更明顯的差異,一叢開放起來會相當的絢麗。

  可是她的芳名竟然叫「變色龍 Chameleon Rose」喔@_@! (是說也沒錯啦,這花很會「變色」…U_U")
 
  哎呀算了啦,玫瑰不管叫什麼名字依然是芬芳的嘛~~~(by 莎士比亞= =+) (啊這品種又幾乎不香耶…=.=")

變色龍02 不只是花色美,花型也很優喔~^^

  可惜這一品夏天耐熱歸耐熱,本身卻是不分季節都很會犯黑點病,常常都要幫她脫衣服摘除病葉,看她枝條半禿從怵目驚心看到很習慣了,反正她的習性就是這個樣子吧真是豪放=.=

  好在她生命力很強,即使全株不剩幾片葉子,仍然很快就可以變得綠意盎然,重又長成茂密的一叢,貼心地繼續開出小而美的花。

變色龍03 花苞小又圓滾滾,
連萼片都艷艷地染上顏色(還是有很大部分的玫瑰是綠色的花萼),實在可愛=///=
可以看到花梗上有密密的「刺」,其實碰到不痛,像「毛」~
(再往下,模糊的部分密密麻麻的,那才是真會刺人的)

  這邊敎一個個人偏方。

  去年有陣子,一直犯黑點病犯不停,犯得好煩,我拔病葉拔到又氣又難過,拔一片病一片,後來乾脆,把那時株上所有的花以及不管長到什麼程度的花苞,全部剪掉、摘掉──病沒全好,但勢就這樣緩下來了,然後漸漸地病癒。如此病好了才讓她再結花苞。雖然後來還是又生病因為她的習性就是愛破病啦這個林黛玉。

變色龍04 花小朵,瓣數卻很多,排列起來很是精緻。可惜老相機拍不出明顯的層次感。
可是很美齁︿︿

  改天再來介紹她變來變去又是一個樣子的花色,再捧場喔~ :D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