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生活] 天秤災敘

  整夜沒睡,雨就颱風來說不算大,但那風可怕的……

  雖然夜深,憑藉路燈隱約可見對面的盆栽都倒了,自然是亂七八糟的;但各家似乎都有把鍋碗瓢盆東西收好,不然應該會是一整夜滿街的「打擊樂」吧(神奇的是不管停路邊或屋簷騎樓的機車都沒被吹倒),偶爾緊閉的窗戶有被拍打的聲響(應該是風吹震動啦,畢竟窗臺還有防盜圍欄),最嚇人的應該是那一記爆炸聲,我立刻衝到窗邊打開看,是隔壁藥局的招牌被吹下來了,當場更添颱風天的悽慘……

  後陽臺防火巷也一度發出吵雜聲響,但整晚門都關緊緊怕潑雨進來(前面窗戶就都被打濕了);早上往外一探才看到,隔壁隔壁鄰居放在頂樓的金紙爐,蓋子飛到我家防火巷這來了(= =),一定是只用一塊磚頭壓著了事,因為有好幾次颱風的前例,只是這一次大概很多人跟我這笨蛋一樣都沒料到一個中颱(記得沒轉成強颱)的風竟然會強成這樣吧。

  門外也很可怕。大盆子裡幾乎是田土(裡面應該還混了不少石頭),加上吸飽了水,強風根本吹不倒,但種在其中佔一小角的桂花(是很貴的四季香水桂耶)整個往旁邊倒了幾近90度,都快連根拔起了,葉子枝條不知道是根部受傷吸不到水缺水了還是歪了一邊又被雨水打,總之垂垂的,看得我怵目驚心O_o 野薑花這種命賤又快被挖起來的植物我們就跳過不要談 (喂)

  綜合前例──嘛,其實也不用,光是刮那種程度的風,整夜呼呼嗚~~~呼個不停,比往常的颱風還強勁,我就在稍稍後悔這次依然比照往例沒有移動頂樓的盆栽避難了=_= (是說十幾二十盆搬進來也找沒地方放,集中放在頂樓門簷下也沒多大差別,而且我懶又想要效法大自然啊~想那大自然裡誰幫植物們移動避難的可是我是種在盆裡)

  到早上沒什麼風了卻還下著雨,沒辦法上頂樓察看玫瑰跟植物們的慘況,燒完一爐香沒多久還是一樣的天氣就先去補眠;現在外頭無風無雨的,等一下敲完這篇就來上樓面對殘酷事實吧唉……跟上次被吹倒一樣只有枝條長歪的話我都還能接受,如果有嚴重斷枝(比如說幾株接砧的從嫁接點斷裂)或是掛掉,我應該會邊復原環境邊含淚跳恰恰惹=_=

  啊啊請讓玫瑰跟植物們再一次奇蹟似地存活吧~~~ㄒ_ㄒ (拎起鏟子捲起褲腳上樓去)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