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

[生活] 天秤善後

  來講一下昨天狂風停歇之後上頂樓收拾的情況。

  一推開頂樓的門啊,我就很逃避地往植物們擺放的另一邊看,無意外地又是別家吹來的落葉、還有無法想像怎麼會跑到這裡來的屋頂上本來就放著的雜物(然後才有心理準備去看植物的那一邊)。撿死我了誰家的樹葉誰來清好不好,繞來繞去,又蹲又站,清堆在排水口的落葉跟泥沙時還發現一隻細細的在水裡動來動去還以為是紅蟲的蚯蚓,活著,馬上用小鏟子連同一點泥沙撈起來,丟到其中一盆裡。看頂樓的狀況,那隻蚯蚓我還真不能確定是盆子裡本來就有的,還是從哪裡吹過來的- -

  說實話,這次的風強成這樣,盆栽倒是倒了不少,反而不覺得太嚴重。上一次還有滾呀滾,滾過來壓在好幾盆玫瑰上的,這次大概就倒在原本擺放處而已;而且上次颱風的雨沒有空檔,是隔好幾天停歇了才上去復原的,一個個倒下來的都長歪,那這次颱風隔天就上去,根本也沒來得及生長,所以整個視覺上的「蝦克」程度減弱了不少。

  啊因為視覺上沒那麼震撼,我還悠哉悠哉先清理落了一大片的蕾絲姑娘的小孩(這植物有夠可怕的餓不死還很會生,是否生完小孩都不用坐月子的)、通了通被別人家植物落葉堵住造成淺淺小淹水的排水孔,還有積水的盆栽(剛好也差不多該埋有機肥了),把周邊處理妥善之後,才開始弄重點──我的玫瑰們。

  都說玫瑰好嬌弱啊~淋過大雨很容易生病、爛根啊~哼哼哼,我查看過後的結果,不但沒有被吹斷枝條(嫁接過的也都好端端),而且還都沒有生病!沒有爛根!全體十一盆安然無恙,存活率100%溜~(唉呀好囂張)

  當然當下我高興到要謝的太多了於是就只有一直謝天溜~~~除了真是好運氣之外,我只能說不枉我平常一直有在顧根,除了三要素肥料之外,還準備了益菌肥四五天就混著用,又噴又灌的,所以這就是我一直拿翹沒在怕雨天的原因我的玫瑰不但雨後還能健健康康,就連平時也不常生病。另外,在雨後若能留有不少葉子,存活率也會高上許多。

  結果到頭來是我自己嚇自己,唔-_-

  只是誰又想得到,盆栽都扶起來了,晚上卻開始從小雨暴雨……我辛辛苦苦把盆栽都扶正難道是要來接水增加爛根風險的嗎~囧!? (算了,目前都活著就還好=_=)(……等一下外面那盆的桂花還沒扶正不要再下雨了啦啦啦!)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1. 天枰吹兩天,蚯蚓飛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NO~NO~只吹一夜而已= ="
      是說我今天挖野薑花,挖到一條頗粗頗長的蚯蚓啊…害我起鏟的時候還以為有樹根扯著(煙)

      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