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果實] 矮個子番茄

  去年買的種子,去年種的番茄,去年結的成果。這是不知道怎麼開頭的意思

  如同標題,是名符其實、不用搭支架的矮性品種的番茄,小不隆咚,真的很可愛。

湯姆先生迷你番茄
這可不是微距攝影啊… ̄▽ ̄

  可以算是非常好照顧。之前系辦陽臺的時期,因為學弟拿來種苗的關係,種過幾株一般品種(還是牛番茄),常常在抓蟲、又不時就生個病拔掉不少病葉;而這個品種呢,到結果只長過兩次蟲,沒生病,還不用搭支架(好啦,那時我也沒搭,但就是趴著長了一大段,最後站起來又太長了容易招風有綁在欄杆),番茄葉子特有的臭味也沒那麼重,整個照顧起來就是很方便啊~

  而那時太晚種了,本來我唯一來得及吃到的那顆,就在快要全轉紅的前幾天,破了一個洞,應該是被鳥啄一口,然後長了一堆螞蟻,可惜,摘下來要丟之前聞聞看,比外面賣的還香啊臭賊鳥死討債鳥……想吃自栽番茄的怨念不消,但是又,所以種這個根本就適合懶人的品種。

整株拍起來就這樣~

  有盆子當比例尺,究竟是多矮可以一目了然。這個盆子是6吋盆高15公分,搞不好整株番茄都還沒盆子高咧XXXD

  啊結果率非常高,我自己估算有95%以上吧,我有點花就都有結成,直接落花的是因為開得太裡面了只用手指沒用工具碰不到~=3= (擠成這樣很難撥開啊~枝條也很短,果實都碰在一起,沒什麼可動空間)

一顆一顆圓滾滾,果皮光亮光亮的溜~

  從發芽到收成大約80天,因為本身就長不高的關係,生長速度不快,沒有因為個子矮所以生長的天數就減少,但是分枝還是很多我要吃一大堆才不要疏果咧

  可能是因為果皮很亮能反光,或者是因為我有提早採收的關係,都沒有被鳥襲擊,可喜可賀= =+

  但是能吃歸能吃,果皮太硬果肉(汁)太酸(這品種本來甜度也不高就是),所以我還有種子今年卻沒種,如果要再種的話也是種來觀賞騙鳥吃的吧=.=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1. 還以為是個好東西沒想到是個連鳥都不屑的蕃茄= =+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