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屑屑] 2012/09/16

來記一下最近的事好了~(可惜相機還是沒在手邊,不然可以拍些示意圖=.=)

上一篇才在猜土桃是不是要開花呢,其實狀況就已經有點差了。

土桃整株的葉子垂垂的,看起來很沒精神,也不知道是一大堆的紅蜘蛛害的,還是放任淋雨爛根了;照片是月初拍的放得久了點反正不會過期壞掉嘛,所以看那樣子還不錯,實際上這幾天以來狀況越來越差,噴活力素開根劑都沒改善,葉子越來越垂、越來越沒精神,心裡也做好最壞打算了,想說死馬當活馬醫,昨天早上就乾脆把全部的葉子都手動拔除了,想說能不能騙到休眠。懷抱最後一絲希望這樣。還一直對土桃懷柔:「我打算換大盆,要加油喔~」高壓:「掛了我就再去買一株回來顧,哼。」

以前在學校也是看過土桃生病早早掉光了葉子(正常是冬天落葉休眠),以為枯了要掛了,結果寒冬十二月還剛好聖誕節呢開出第一朵花(桃樹正常花期是春天三月啊)。那,於是我就這樣期待。

可喜的是,二十幾天前險些被天秤吹掛的桂花倒是復甦了。

不枉我定時下幫助開根的益菌肥、高鉀肥,還有交替使用促長葉子的氮肥,然後又埋了有機肥打底,配合撚(捻)枝技術逼芽,從一開始稍稍冒出些芽點,到這陣子晚上開始吹風、有涼意,芽點萌動,現在有長出小小的新葉子來啦~

元氣大傷,又以氮肥為主,開花的可能性不高(至少,秋天),但是如果真要開了我也沒辦法,桂花的花那麼小是很難提前處理掉的=3=

還有一樁也是讓人開心的,就是我找到了虎頭茉莉~種在臺東的。環境、氣候都可說是一樣,照顧起來應該比較容易,可以再試試看。

賣家星期五晚上給我送來了(也順便確定了虎頭茉莉很耐旱,跟茉莉不一樣)(兩盆小小的2.5吋黑色軟膠盆,田土栽的,土都乾到發白了,也看不出缺水樣,賣家說都還不用澆水,只有換好盆時澆透一次、換盆的第一週每天一次,然後就大概一週一次彷彿是仙人掌啊),昨天拿以前是玫瑰住的舊盆挖了坑,算是移植完成,但排水不甚好,讓我想再買新盆新土來自己調配介質,只是可惜了堪用的盆子,還有被我養得黑黑的舊土。考慮中。

還有人有失足馬有亂蹄雖然跟我接著要講的似乎不太一樣,前幾天把櫻霞抓來再修一次好在天氣變涼時能開得美美的,為了可以達到同時開放,把每個枝條都剪過,想說大功告成了可以放著等氣溫下降,結果今天早上就發現漏了兩枝……兩枝,內生枝,躲在其他枝的葉子後面沒被發現,這兩天長長了才冒出來被我看到=.=

月光石也是,都還沒動到刀,想說也還沒結花苞出來嘛,結果竟然也在早上發現,結了一個不小的花苞,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養分…哼=皿=

唉呀所以說我還是想要有自己的相機啊~~~上面邊寫邊想著「如果有拍照的話,應該可以在這邊放○○○」云云。唔=_=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