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知識] 預計明年桃花開

  想必乍看標題誤以為這篇是命理文的不少吧...XDa

  嗯丟喔~(搖食指)這篇是要來講一下我親愛的土桃啦!

  當初找到苗木要帶回來時,問了頭家確定這株是實生苗(就是從種子孵出來的),一年生(就是至少已經一歲囉),而我多方管道交叉查詢網路上的資訊,得知土桃最快大約兩年就會開花!(這在實生的開花樹木裡算很快了)

  可是我也是第一次種桃樹,對這種花不是生在頂芽、一年一開要經過花芽分化期的樹木真是不太熟;不像玫瑰,是枝條生出來一枝長長在最頂端(頂芽)開花、又是一年四季都會開。

  所以這篇算是在猜猜看,留個記錄以後可以回顧經驗,順便看有沒有誰趕上花期搜尋進來了可以給我個解答…0.0 (啊所以沒有花可以看…當做植物生態觀察嘛XD)

  (點圖片可以放大來看請不必害羞

像這張照片紅圈圈中就是主幹上的,疑似花芽的小突起…
原本有葉子的,葉子落了卻剩這個;意識到的時間太晚,也不曉得這有沒有長大@@

這是主幹旁邊比較粗的枝條;
當然也都是原本有長葉的,掉了也沒長新的出來,就留下這些疙瘩。

這不是我沒把照片轉正,是根本就橫著長=3=
其實這樣看著也還是搞不清楚哪裡會生花苞,或許這根本不是花芽~"~

  只能等日後再繼續拍照追蹤進行比對了,入秋跟冬天落葉後至少都要記錄到一次。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