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轉載] 再論王月蘭女士風水之爭

※本文經作者授權同意全文轉載,僅調整排版、誤字修訂

  隨著九月一號的到來,王永慶先生的大房元配在往生後,到底該葬在哪裡?莫衷一是
。二房長子王文洋先生認為王月蘭應該與王永慶合葬,而三房則是認為王月蘭該選擇獨葬
,應該選擇當初墓園的右邊入葬,甚有風水師跳出來為三房說話,如此各說各話的情況下
,筆者試著從專業風水與其他角度,一起來分析此事件。

  首先,王永慶先生墓園到底是可不可以合葬,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先生認為,蟾蜍穴是不可以合葬的,會破壞風水。其實,不管是何種風水穴位,其實並沒有一定非單葬不可,只要存放棺木或是骨灰的墓墩夠大,是可以一起放入的。王永慶先生墓園是圓型墓墩,穴內預留有3公尺78公分的合葬空間面積,足以建造王月蘭合葬的壙穴內墎,全無影響王永慶的安葬風水。至於本來沒有預留地方,不可修造墓園一說更是無稽,只要擇日的時間正確,按照程序施工,是可以放入的。在古代更有風水師覺得自己所選的墓地十分寶貴,希望雇主可以讓他的先人骨灰放入墓中也可以一起得益於墓園風水。

  其次,張旭初先生認為七月不宜將墓園動土,此話一出,更讓人覺得是在利用內行欺騙外行。其實,七月不宜動土,只是一般民間習俗,大家約定成俗,並無擇日上不妥之處
。在農曆七月為一般擇日中的申月,此月份為沖屬猴之人,而此月份旺屬鼠、龍、蛇出生生肖,而張旭初先生對於王月蘭女士之生辰並無從得知,並以此片面之資料,便判定無法在七月入葬,如此更是貽笑大方。而九月一日此日,為王文洋先生所預定修造墓園的日子
,此日在農民曆上利入殮、移柩、破土、安葬,此一吉日甚好,如此並無所謂的不適合動土之說。

  而所謂的風水之術,盛傳已久,已有五千多年,讓許多人覺得十分神秘,而此套玄學之術長期以來,不是血緣相傳,就是師徒相傳,所以十分封閉,如果是有心之人,就會使用風水之術來恫嚇人心,實不足取也。

  在八月三十日,王文洋先生方面傳出消息,願為王月蘭女士尋找原風水地附近的寶地
,讓王月蘭女士下葬,此為打破僵局的方式,本人覺得甚好。因為此事未來將已經不再是風水之爭,而是法律問題,二房與三房之爭將會轉為法律戰,尤其要將王月蘭女士入葬,必須經由長永開發管理公司的墓地使用同意書,否則將駁回申請案,如果王家在未取得埋葬許可前,就自行將王月蘭與王永慶合葬,區公所將依違反殯葬管理條例開罰30萬到150萬。如此一來此事件將會越拖越久,對於王文洋先生更為不利,所以脫離此不利戰場,另闢新戰場,才是明智之舉。風水寶地也是須由有德者才可以得之,無德之人佔之,富不長久,以此文鑑之,慎之。

(筆者石牌李老師,專研命理風水多年;曾任香港聯合集團、上海天安集團風水顧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