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生活] 眼睛不睜大點就吃大虧

其實這是昨天中午到下午發生的事,但是因為晚上我在看日劇(為了天海女王>///<),所以今天才寫成網誌。

旨在告訴大家,眼睛要睜大一點啊~~~@_@

這是咱臺灣的10塊錢銅板,大家先認識一下~
(誰不認識-_-")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中午開飯前幫忙跑腿,跑銀行提款&繳保管箱的租借費用,960幹嘛不直接算950比較好找、然後去7-11繳電話費。兩者都會找零,可以當作跑腿費。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下午四點要上頂樓去澆花,因為需要長時間蹲著,放在口袋裡的零錢會很礙事,所以先拿出來。

  在口袋裡先把八個10塊排好,拿出來就是一疊的;其中有個小了一點,對不整齊,攤在桌上一看,是韓國的100塊硬幣!(我還第一次看到,憑韓文認的)

一開始是看到右邊,想說挺特別的;
翻過來,嚇了我一跳=.=
真覺得硬幣也該去整形
喔對了,韓國硬幣兩面是顛倒的耶,左右翻的話會看到另一面是倒過來的~
有人懂我說什麼嗎

  印象中就是兩邊找零各四個10元硬幣,又看到古代的官,害我以為活見鬼就是收千元大鈔放入收銀機打烊後打開來看變成冥紙的那種經典飄故事情節

  坐下來從頭想了想,先是跑臺銀,拿回的找零裡面有一個是建國百年的紀念幣,所以我當下還看了看確定是10塊錢沒錯,因此銀行的確定是四個10元;到了就在附近的7-11,因為我一到櫃檯後,就接著來了不少排隊等結帳的人(中午時間嘛),又帶著家裡的錢,所以我找零到手就直接握著放口袋然後同時起步走人──就決定是你了,7-11!(柯南指)  ←這什麼綜合梗

  好啦,我沒有當場點清自然是有誤(群眾壓力導致偶犯的老毛病)、理虧,得自認倒楣,而且從中午事發到下午四點發現都過了幾小時了,再回去討也很奇怪,但是,7-11收到零錢都不檢查的嗎~囧!?(那不就跟我一樣……)

  根據線報表示收客人零錢都會看的,真拿錯就自己賠;啊我是不是被店員使計變我來賠

兩個硬幣同色系,大小差異是有的,
但如果是一疊的來看,真的會不容易發現- -
搞不好會變成新的詐騙手法啊~(並不會)

  我隱約記得韓國錢比臺灣小,直覺是虧的,後來在臉書上問有去韓國玩的學妹,說是不到3塊臺幣王八羔子店員=皿=;後來我想知道詳細數字,查了Yahoo!奇摩理財,100韓圜(KRW)大約等於新臺幣(TWD)2.666…元,這虧吃大了啊!(小氣財神模式‧On)(踏碼的剛剛再去查,今天變成2.605更虧了啊!)

  然後現在桌上就留那個只有數字好看的硬幣在那裡,不知道要幹嘛=.=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1. 挖啊~不用去韓國就有韓元,好划算啊好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匯率換算過來是虧的嗎(狠瞪)
      而且真心覺得上面那位不知道是誰,挺可怕...|||

      刪除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