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葉錄] 牽牛花生長觀察週記-6月號(下)

  接續照片很多的上篇──(下篇也還是很多XP)

06/26「後發先至」、「後來居上」的局勢是越來越明顯了。

破損的葉子不太會長大了,新生的葉子一下子就追上大小。

至此,大小懸殊,可明顯比較。
沒有意外的話,小左是追不回了=.=

  雖然兩張照片比例不算非常精準,但來看一看兩株的莖幹粗細又是差到哪去。

從背面。單看還沒有什麼所以然……

但是一比就知道,小右粗壯多了=.=!

06/27施氮肥+高鉀肥,及有機粒肥。

牽牛花對於肥料的反應很好,葉子抽得快、又容易變大,感覺茂盛了。

左上葉子垂垂是因為西曬一下午,葉子會縮起來、垂著,拍照時還沒完全恢復。
右上那片其實是畸型葉,可以看到跟其他葉子長得不一樣。

6/30像狗大便的其實是吸水後膨脹爆炸的有機肥;因為我很懶,有些沒埋進土裡去。

6月總結:18天大的小左,生長期間葉片遭雨水打破,生長勢衰退。
仍然很健康。

6月總結:16天大的傑克魔豆小右,生長期間一切順利,後發先至,生長勢優。
也是很健康。

同場加映勝利者背景~

長成這樣毛好多(重點誤),感覺要開始爬了啊…!

  但是我沒有打算搭支架喔‧w‧(咦咦咦!?)


※7月開始將改為單數日拍照,為防篇幅過長,以7天為一週期(所以大約是四組照片),每到第8天貼出一篇希望我有這個恆心…,請定期收看我沒繼續寫就算了啦,算了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