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黑] 姑娘最後的倩影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料到會有這篇啦……不過呢,上一篇最後說到狠不下心拔掉,反而成了一個契機──突然興起了「看過開花就下手吧」的念頭。

  本來已經開始停止供水自生自滅策略,後來就是因為想看看她的花,所以大概是在去年年底,變成想到就澆一罐水大約1000cc的寶特瓶)(仍然不給肥,休想)──有某種養胖了再殺的相似感啊……話說不給水可能也不會死,只是比較慢開花,我真是太慈悲

  總之,蕾絲姑娘大概是在2月初的時候抽花梗(是的我至今還不知道正確的花期),變得更高、更高了……

葉子不但因為缺水長不好、掉光光,還常常遭受鳥襲(很好很好)。
盆內可以看到簡直要滿出來的小姑娘……
長期斷肥、少澆水,花量還滿多的@@

  照片這樣看應該不覺得怎麼樣吧?可是我如果看久了都會覺得有點噁心。不是說我不喜歡她的關係啦也是有啦,主要是,雖然我喜歡紫色,可是這種紫色……顯得很妖異。而且花梗長得這樣直挺挺的,長筒狀的花卻都下垂著,型態搭配顏色,感覺起來就很像什麼妖花還是靈界植物。

最前面,開的那朵,已經是盛開了喔!我是特地等開花幾天才拍照的。
(拍完這張我簡直頭皮發麻-_-|||)
也看不出個什麼所以然。美嗎?醜嗎?我覺得普普通通吧。

  就這樣,親眼看花、拍照記錄留念過後,當天下午我就終於能夠拿起剪刀把全部都剪成一段一段的,好方便丟進垃圾袋;剩下矮到沒辦法剪的殘株,我就倒出來,連土團一起丟棄,盆子則留下來看是要跟其他空盆一起回收還是備用。

  了結了一樁心事,啊~(如釋重負遠目貌)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2 則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