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食記] 家樂福精選特黑巧克力可可片

  首先拆了巧克力八月(底)到期的口味來吃。

特黑巧克力可可片

  摻有焦糖可可豆片(就是品名中的可可片)(所以為什麼不是叫「可可片黑巧克力」),以為會稍稍偏甜,結果沒有,反而是嚼碎可可豆片的時候跑出濃濃的黑咖啡炭焙香,更添苦味,第一口咬到還以為咖啡豆(拿起盒子再看一次成分表確認不是;雖然也不知道咖啡豆吃起來是不是這樣),很驚豔。

  可可豆片含量多,口感細碎,入口自然而然就會稍作咀嚼/輾磨;碎片和糖粒偶爾微有跳跳糖錯覺,可可豆片比金莎的花生(誤)還脆、硬度卻較低,而且加強了風味。巧克力本身的氣味也算不錯,64%基底的香氣跟前不久剛吃完還有印象的法芙娜70%差不多濃──雖然法芙娜更滑順香醇點、而此款苦味相較渾厚了些──比對價格更顯非常超值(法芙娜70%買分裝200g的,225元)。

  兩小片(2/10),含著細細地嚼著、磨著,吃了二十幾分鐘😋

  一開始很猶豫,像幫人家清庫存,因為擺出來的兩盒還滿滿的,都八月到期;吃了覺得好啦還好有收一片──可是喔,不到一個星期去取預訂的口味,順便再晃了一下,就看到補了效期新鮮的,可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