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 自製辣椒醬

用到的材料:
辣椒
蒜頭
醬油
烏醋/白醋
米酒
麻油


做法:
0. 把辣椒洗好,等到乾掉、表面沒有水分殘留再拿來用。
1. 切碎所要用到的辣椒(自栽朝天椒,農友的朱雀品種)、蒜頭(我用三顆)。混合。
2. 把辣椒末及蒜末裝入乾燥無水分的玻璃容器。
3. 以兩湯匙醬油、兩湯匙烏醋(用到不夠所以有用到白醋,量比烏醋少一點)、兩湯匙米酒、一湯匙麻油的比例,一層一層地加入容器中,直到淹過辣椒蒜末。
4. 把容器蓋緊封好,放入冰箱(我是冰三天後才拿出來吃)。(過程中有打開偷聞,好香!)


注意事項:
1. 過程中不可沾到任何水分,否則一定會失敗。
2. 切辣椒前請戴上手套或是套上塑膠口袋。
3. 從頭到尾都不用開火。
4. 清洗砧板、刀具、湯匙時記得先用流動水沖過。
5. 辣椒用量可多可少、品種不限,取決於想要多辣的口味及製作量(蒜頭也是)。
6. 原做法在辣椒蒜末一層一層裝入容器時還有在各層中灑半匙鹽(因為本來沒有要加醬油),可加可不加。
7. 手邊剛好有百里香粉(微苦香,可融合各味道),就意思意思地灑了一點下去……可加可不加。


實際應用:
我只吃到一次,用於涼拌小黃瓜,相當開胃。(後來應該是大人吃麵用光,很快)
入口有辣味,咀嚼幾次後有酸味出現,微嗆帶勁。而且不會死鹹、過酸、沒有明顯酒味。
只是後勁似乎有一點辣……愛吃辣的人會喜歡啦,真的有成功。
喜歡蒜味的人可以在自行製作時多切一點蒜頭,甚至加入薑或洋蔥改變口味。


本來想再附上辣椒圖片的,才發現原來我很少給辣椒寫真呢…!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