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葉錄] 牽牛花生長觀察週記-07/16~07/31

  這次是把兩週的一起寫了喔,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在該拍的單數日落掉、然後又發現每隔兩天拍已經不太能看出變化,所以乾脆把原本的兩篇併起來,然後等到八月的時候就要轉型發花刊~

  是的快要開花了喔!當初是約六月中播種發芽的,而牽牛花從發芽到開花約需經過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有肥料在催會快一些)。

07/17施高磷肥。

這時已經有很多分枝了,看起來不哩呀浪漫;
每天把纏住的藤蔓們解開也頗有樂趣XD (解某些想把自己勒死的就…)
分枝是直直的長,而有些會捲捲的就是因為有纏繞過了,解開還會維持捲度。

07/20有補拍前一天的,但是剛剛看了看,實在是跟上面差不多,為了版面考量就不放了。
07/21藤蔓抽得落落長,拖到地上的還常發生被路人踩扁枝條前端的偽修剪事件……
並持續施以高磷肥,促進提早來花、開更多花。

到這裡才想起來,我本來預想中是枝條自然垂在外面,讓大馬路看過來比較美觀。
誰知道為了搶西曬陽光,竟然是往走廊長,整個失算。(嘖-.-)
所以就開始調整枝條,盡量扭到前面掛著,還利用本身枝葉互相牽制。

07/24調教調整幾日來漸有成效,算是固定好了,不會一被風吹就亂了位。
啊真的分不清誰是誰了……

分枝很多,還陸續有新的長出(而且抽長得很快),於是就如同照片,
作成四方都有枝條垂披,有餘則連四角亦同。
這樣看看,其實不開花就很美觀了耶~──說歸說,還是要給我開花啊\_/

07/30再施高磷肥。在開花前一個月就是要這樣催花。
07/31應該是最後一次著重在葉子跟枝條的記錄了。嗯嗯。

 可喜可賀,長到滿盆了=v=
前面再多幾枝,像走廊這邊密密的就更好囉~

 至今最大的一片葉子!
讓我難得曝光肉體(-_-)當比例尺。
禁止趁機研究手相!  ←說這幹嘛,誰有興趣……

第一個花苞耶~~~嘿嘿^_^
但不只這一個唷,仔細檢查後發現已經有好多葉腋長出花苞了,只有這個長這麼大。


完蛋了我還沒習慣早起XD!
總之請期待八月喔~看我究竟是完蛋大吉拍到落花,還是成功拍到花盛開的樣子XD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