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花刊] 虎頭茉莉回來啦

  咳咳~標題是那樣寫,但是其實是新來的,是當初養虎頭茉莉的感覺回來了才對XD

  事實上那陣子本來是要重新找些香草來玩弄種的,搜呀搜,想說都要從網拍找了不如搜搜看虎頭茉莉吧,結果販售的商家不算多,有一家卻完全命中我!因為是臺東的啊~~~

  本來問說在臺東市能不能面交(可以省下運費70;苗一株40我買兩株嘛才80咧),賣家是說不方便就婉拒了。那我這個人就是想要買到的東西一定要買到手(是有這麼兇狠嗎),反正花自己的錢,而且當初也做好另外支付運費的心理準備了,就照樣結標囉;結果抄匯款資料的時候,發現賣家帳戶所在的郵局,根本就跟我同一間啊~(= =!)

  後來也是巧合吧,賣家寄信來說請我先不要匯款,可能過幾天可以順道直接送到我家就可以省下郵資(發現住很近了唄),我是過好幾個小時想說收個信再出去匯款的那個摸門特發現賣家有傳來訊息的。

  總之在那之後一星期內,賣家就載著兩株小苗到我約好的地點交貨。因為人家是真的專業在培育種苗的(不是進盆栽來賣的那種),我就抓緊機會把以前遇到的狀況拿來請教,一問才確定網路上眾說紛紜的,虎頭茉莉很耐旱(○)/虎頭茉莉跟茉莉一樣愛喝水(×)的說法。

  只是好像還是慢了一步,現在兩株都抽新芽出來,可是頂端都沒結花苞啊~我想花期全年這個說法應該是騙人的,。總之當前目標是先養活再說吧,我都等到土乾得縮起來了才澆水兼施肥,整個就是活力充沛啊!

右邊那枝來的時候就快長到頂了,以為是花苞沒想到又給我抽成枝= =
左邊在移植後剪過,比對的用意,看抽出的新枝有沒花苞。

冒出比較多芽點,但也有大概一半是短枝、沒花苞。
啊啊青青嫩嫩的葉子好像很好吃~˙ˇ˙(誤)

|
~文章結束~
─請按下方廣告↓讓我賺點微薄補貼,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意見,喜歡的話請分享~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